【兄坑】反骨•常胜篇

龚常胜自醒来,已经是第十一次听到这叹息声。


“……请问姑娘,发生了何事?”

实在是没法继续装聋作哑,龚常胜睁眼试探着开口询问。

“诶诶诶——你能听到我声音?!”

应该是年岁不大的女修士,声音中带有年少者独有的活力,像昭昭,也像易前辈。

想到二人,龚常胜浅浅笑着,继续温柔开口,“姑娘如有烦心之事,不妨告诉龚某,龚某帮你一起想想法子。”

“呜呜呜啊啊啊啊胜儿你真是太好了啊啊啊呜呜呜——”一个白色光球从虚空飞出,里面女孩的声音充满激动,但不刻便消停下来,沮丧地说着,“可是我不确定可不可以给你讲诶,害,没转正就是讨厌……你等我去瞅瞅外面有没有其他实习生!不管,再不找人唠唠,我就要憋死啦!憋死啦!”

声音忽地飘远,龚常胜保持着坐地调息的姿势,在脑中思索着女孩话中的信息。


  

异空间。

天眼心决无法探查。

知晓龚某。

胜儿。

实习生。

胜儿。

握着底牌,龚常胜笑笑,那就,唠唠吧。



“胜儿胜儿,我回来啦!”活泼的声音冲进来,显现出白色的光球在空间飞来飞去撒着欢,“我看了唷,老天…老头子正在房间生闷气呢,其他实习生也在各自房间里!唠嗑唠嗑!”

太有活力了,龚常胜不觉被染上几分笑意,“姑娘慢点。”

“嘿嘿嘿,人家太没跟人唠嗑,高兴嘛~”光球从空中飘到身侧,乖巧飘在龚常胜旁,“我坐到胜儿旁边哦~”

“好。”虽然看不到人,龚常胜也冲着光球点点头,想了想开口,“龚某大师兄说过……叹气的话,会把好运叹跑的。”

“呜呜呜,穹哥也好温柔啊啊啊!”白色的光球在身侧激烈弹跳,“嗐,怎么说呢……我大概是一个实习生嘛,胜儿知道实习生吗?”

不等龚常胜回答,光球一下一下在地板上弹动,女孩自顾自继续讲着。

“一个非常苦逼的实习生!!”

“明明马上就要转正去自己的世界嗨皮的!结果被上面调来协助一个超级大超级大的烂摊子!”

“我真的是服气啊啊啊,这里的老天…老头子一点也不懂变通,活生生把一个挺好的世、事情搞成现在这样乌烟瘴气!”

“还固执己见!”光球弹跳的频率越来越高,女孩捏着嗓子阴阳怪气地模仿道,“吾是天、老大,吾说了算。世、事情走向一开始就定好了,那就得这么走,重来千次百次也得这么走!”

龚常胜没忍住,笑出声。

“是吧是吧!真的很搞笑诶!”光球绕到龚常胜面前,“诶嘿嘿,胜儿笑起来真好看真好看~~”

“咳,你继续说。”龚常胜觉着不好意思,耳尖微红侧过脸去。

“嗐,还能怎么说嘛,大概就是理念不一样啦,”光球又飞回龚常胜身侧,有一下没一下地弹跳着,“实习生嘛实习生,别人怎么说怎么做咯。”

龚常胜斟酌着措辞,“可是你不开心。”

“因为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嘛。结局一早定下,结局说这个渣渣升官发财,我就得给这人加官封爵。结局说这人十恶不赦,我就得准备正义之师……”


  

什么实习生是做这个的啊……

龚常胜其实知道实习生,小云哥哥总喜欢在饭后给他们讲一些警醒小故事,虽然讲故事最后总在解释各种名词中被印兄嫌烦拒绝而夭折。



“……可是很多人、很多事情的发展,它不该是这样呀!”光球弹动越来越慢,女孩声音却越发激动,“为什么被定义为好人的坏人可以逍遥快活,真正的好人被冠上恶名却必须被消灭!”

“因为被定义,所以一切就该这样?凭什么啊!”

“凭什么他的命,不在自己手里!”

“为什么他的命,不在自己手里……”




“人的命,是在自己手里的。”

龚常胜伸出手,将情绪低迷的小光球捧在手中,另一只手温柔轻抚。

“龚某一直认为。”

“我命由我不由天。”


“可是,可是我!”掌心中的光球发着抖好像快哭了。

“没有可是。”龚常胜笑了起来,“天降下的苦难或许使我曲折,但我会始终向前,朝着我想去的方向,和我想要同行的人。”

“即便千百次死亡,即便失去一切。”


“因为这才是龚常胜,蜀山派玄铭宗三弟子。”

“爱我的,因此而爱我。”

“恨我的,以此而伤我。”

“龚某全盘接下。”

“这才是我的,我的命。”









  

评论(9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故步自封 | Powered by LOFTER